聊天工具大用处——勐腊海关利用微信群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16 15:49 来源: 海关总署
【字体: 打印本页

什么是优惠原产地政策?中小微企业在进出口货物时如何享受关税的优惠待遇而又不违反法律规定?如何解决中小微企业在进行报关过程中对最新政策掌握不熟练的问题?

让我们走进报关公司一探究竟,一进版纳鸿程报关有限责任公司,映入眼帘的是报关人员都在低头玩手机,微信群消息提示音此起彼伏。难道这家公司上班就是用微信聊天吗?记者赶紧上前问个明白,原来是该公司报关员们正通过“勐腊海关关企微信群”向勐腊海关关员咨询报关业务。眼前新入行报关员小李就在关员的耐心指导下,顺利向海关申报一票从泰国进口的鲜龙眼,该票货物重27.5吨,货值17.7万元人民币,减免税款2.4万元人民币。小李激动的对记者说道:“我刚入行,对很多关税的优惠政策不熟悉,在‘勐腊海关关企微信群’中了解到,本来鲜龙眼一般关税税率是12%,但我们能提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证明书就可享受‘零关税’待遇,这个微信群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

据悉,“勐腊海关关企微信群”创建于2014年8月,由海关关员沈学良同志负责具体管理,辖区报关员皆可申请入群,现群内共有129家企业的145名报关员,勐腊海关指派了10名业务骨干在群内接受税收政策、归类及报关单填制等方面的业务咨询。2015年勐腊海关利用该微信群引导辖区中小微企业用好用足优惠原产地等税收优惠政策,共办理辖区中小微企业申报的原产地证优惠税率报关单9014票、减免税款2.55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6.2%、57.8%。(候德国∕图文)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