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测绘地信局专题研究资源三号02星发射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19 15:11 来源: 测绘地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15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到国家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卫星测绘应用中心2016年重点工作汇报,就资源三号02星工程建设和发射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国家局副局长王春峰、李朋德参加调研。

库热西强调,要确保资源三号02星按时间节点发射成功和按期交付,实现卫星影像深度应用。他提出五点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工作统筹,细化计划安排,保障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二是坚持精益求精,做好各项准备,特别是要加强重点环节检查;三是加强沟通合作,争取更多支持,尤其是加强与国防科工局的工作沟通对接;四是认真筹备全国卫星测绘应用工作会议,组织发射观摩;五是做好卫星测绘应用系统建设,确保双星业务平稳运行。

资源三号02星发射列入国家局今年重点工作,计划于5月底发射升空。作为资源三号卫星的后续业务卫星,资源三号02星对丰富我国国产测绘卫星影像数据资源、推动我国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目前,资源三号02星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启动了工程大总体工作,卫星系统、运载火箭系统、发射场系统及测控系统初步设计正稳步推进。

会前,库热西一行深入卫星测绘应用中心作业室,仔细了解工作环境和生产、安全情况,慰问全体职工,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

国家局相关司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周信炎)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