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元宵节扩散条件不利 建议减少燃放花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21 17:2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倪元锦)记者21日从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获悉,21日白天,北京市开始受低压控制,扩散条件转为不利,首要污染物为PM2.5,预计22日元宵节当天,不计燃放烟花爆竹影响,空气质量为“4级中度污染”。

2016年春节是北京市烟花爆竹“禁改限”后的第十一个春节,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倡议,不燃放、少燃放、文明燃放烟花爆竹的环保意识明显增强。北京市环保局称,据初步统计,2016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销售量同比下降幅度约30%,燃放量明显下降。

北京市环保局近日发布的2016年春节期间(除夕至正月初六)北京市空气质量情况显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量明显下降,有效降低了烟花爆竹燃放对空气质量的不利影响。PM2.5平均浓度98微克/立方米,较2015年春节期间的117微克/立方米下降19微克/立方米,降幅达16%。

22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也是今年北京市可燃放烟花爆竹的最后一天,往年的资料分析,元宵节烟花爆竹的燃放量不容小觑,空气质量将随之下降。北京市环保局提示市民,远离16类禁放点,适度、理性燃放,确保公共安全。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