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部长:加强统筹全面提升冬奥会交通服务 凝心聚力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22 20:15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18日至19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到北京市延庆区、河北省张家口市,就2022年冬奥会交通运输保障及项目建设情况开展调研。杨传堂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胸怀全局、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突出重点、加强统筹、当好先行,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确保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做好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在京藏高速公路与兴延高速公路交界处,杨传堂听取了北京市交通委关于兴延高速公路及延崇公路建设项目方案汇报。随后,杨传堂到张家口市崇礼区,现场调研了京张高铁崇礼支线及崇礼铁路车站规划选址情况,深入了解了延崇公路项目线位和工程方案,实地考察了冬奥会场馆间交通项目等情况。

杨传堂强调,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我国对国际社会、对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庄严承诺,对于充分展示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光辉成就,充分增强全国人民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提升国家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充分展示负责任的大国形象等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坚决把冬奥会交通运输保障项目打造成展示我国交通运输发展先进理念和技术水平的精品工程、廉洁工程,全面提升冬奥会交通运输服务品质和保障能力。

杨传堂指出,2022年冬奥会主要交通项目横跨京冀两地,涉及面广、协调工作复杂,任务重、时间紧。在北京、河北等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各项工作组织有力、进展良好。他强调,要在方案协调、业务协作、资源整合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统筹交通项目实施的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各交通项目如期建成;要坚持规划先行,尽快明确项目技术标准确保项目尽快实施;要坚持绿色办奥,更加注重交通建设项目的生态保护和污染综合治理;要谋划运力组织,借鉴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大型活动的道路运输保障经验,加强分析研判,强化安全监管,确保运输安全和服务质量。

调研期间,杨传堂充分肯定“十二五”以来北京、河北交通运输发展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把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摆在先行发展的突出位置,统筹规划铁路、公路、水路、民航以及邮政业发展,着力消除短板和薄弱环节,力争交通率先突破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部机关有关司局和北京市、河北省交通运输部门及有关市县(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