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访问柬埔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23 07:0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柬埔寨西哈努克港2月22日电(记者 薛磊 张艳芳)中国海军第二十一批护航编队的柳州舰、三亚舰22日抵达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开始对柬埔寨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上午10时许,编队舰只依次进入西哈努克港,靠泊码头。柬埔寨海军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柬海军代表、中国驻柬大使馆、中资机构人员和华侨华人等到码头迎接。编队领导走下舷梯,与欢迎人员见面,互致问候,并接受中柬两国女青年代表献花。随后,使馆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登舰参观。

“此次访问,是中国海军舰船第三次访问柬埔寨,也是海军战斗舰艇首次访问柬埔寨。此前,海军‘郑和’号训练舰、和平方舟医院船分别于2008和2013年访问柬埔寨。”护航编队指挥员俞满江少将在接受采访时说,中柬两国是好伙伴、好朋友,通过这次访问,将进一步增进双方的互信和友谊,扩大两国海军的交流与合作。

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将拜见柬埔寨主要军政要员,就两国两军关系、周边局势等交换意见。中柬双方将举行陆地联合训练、足球友谊赛,编队还将组织官兵外出了解当地文化生活,在柳州舰举办甲板招待会等。

据介绍,第二十一批护航编队去年8月从国内出发之后,一直在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今年1月返航,沿途到访了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印度和泰国。在结束对柬埔寨的访问后,护航编队将前往南沙护航。

西哈努克港位于柬埔寨西南海岸线上,以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的名字命名,是柬埔寨最大的海港。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