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高效办理全国两会建议提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03 10:59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工商总局共办理全国人大代表议案10件、建议159件,办理全国政协委员提案101件。总局各承办司局按时、全面、认真完成办理工作,并积极吸收、借鉴合理化建议以改进工作,受到代表、委员广泛好评。

工商总局承办的建议、提案内容涉及面广且重点突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的商事制度改革、小微企业发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网络交易行为监管、商标专用权保护、违法广告治理、反垄断执法等问题,全部涉及工商行政管理职能。其中,加快推进“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等建议、提案反映了社会呼声,也是工商行政管理的重点工作。

工商总局高度重视建议、提案的办理落实工作。总局领导强调要按时、高质量办好建议、提案。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和国务院办公厅的要求,总局层层落实责任,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办理工作流程,推动办理方式创新,有效提高了建议、提案的办理质量和效率。总局还通过电话、调研、走访、座谈、函询等多种形式,与代表、委员加强沟通,汇报办理进展情况。下一步,总局将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和全国政协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复文工作,力争取得最佳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