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江“鸟笼村”留守老人妇女“编织”大产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09 10:0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8日,在广西柳江县百朋镇新圩场,一名留守妇女在家庭作坊里搬运编织好的鸟笼。广西柳江县百朋镇新圩场是当地有名的“鸟笼村”,全村有上百户家庭从事鸟笼生产或加工。据了解,负责编织鸟笼的家庭作坊多以留守老人和留守妇女为主,全村每年生产鸟笼超过50万个,销往全国各地,年产值超过一千万元,鸟笼产业成为村民致富的法宝。新华社发(黎寒池 摄)

3月8日,在广西柳江县百朋镇新圩场,一名留守老人在家庭作坊里编织鸟笼。新华社发(黎寒池 摄)

3月8日,在广西柳江县百朋镇新圩场,一名村民在家庭作坊里搬运编织好的鸟笼。新华社发(黎寒池 摄)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