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系统寨卡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14 13:54 来源: 体育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切实做好总局系统寨卡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国运动员和相关人员健康安全,科教司于2016年3月8日,在总局组织召开了寨卡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来自有关司局,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医疗保障部门负责人,在京国家队队医和近期将赴巴西等疫区国训练、比赛或参会的单位代表近50人参加了会议。

科教司反兴奋剂处陈志宇处长主持会议并传达了总局领导对于做好中国体育代表团备战、参加里约奥运会寨卡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要求,通报了当前国内寨卡病毒疫情现状,强调了做好寨卡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运医所谢敏豪所长部署了备战里约奥运会寨卡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对做好各国家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运医所副所长马云主任医师为与会人员详细讲授了寨卡病毒病的专业知识及其防控要点。

会上还向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国家队发放了科教司和运医所组织编印的《国家队运动员寨卡病毒防控知识手册》,要求各参会代表回单位后尽快开展寨卡病毒防控的科普宣传工作,以提高运动员、教练员和相关人员对寨卡病毒的科学认识,增强预防意识。下一步,总局将为近期前往巴西训练、比赛或参会的团组配发防蚊、驱蚊物品。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