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构建结核病防治服务新体系
结核病发病率死亡率呈下降趋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26 09:33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4日是第21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甘肃省卫计委近日在官方网站通报了甘肃省结核病防治工作情况,通报表明,近年来,甘肃省逐步构建起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基层医疗卫生及疾控机构分工明确、协调配合的防治服务新体系,规范诊治结核病患者人数明显上升,2015年全省各级结防机构和结核病定点医院共接诊肺结核疑似症状者65265例,登记、管理活动性肺结核患者14478例,其中死亡53例。全省肺结核报告发病率、死亡率呈现下降趋势。

通报指出,“十二五”以来,遵循以早期发现患者、规范治疗管理为主的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全省结核病防治服务新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八成以上县市区建成了由疾控中心负责管理、定点医院负责诊疗的防治体系。目前,省级有承担急、重、危患者救治或耐多药结核病防治的定点医院,9个市州有耐多药定点医院,71个县市区设有定点医院。同时,省级出台了将耐多药肺结核的诊疗纳入新农合门诊特殊性补偿范围的政策,14个市州、40个县区出台了将普通肺结核病纳入新农合报销政策,目前全省耐多药规范化诊疗点已覆盖7个市州及24个县区,惠及1500万人。

甘肃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公众,如果咳嗽、咯痰2周以上、午后低热盗汗,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早诊断,咳嗽、咯痰2周以上的肺结核疑似患者,在当地结核病定点医院可得到免费查治。(记者 宜秀萍)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