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2015年12月公众举报处理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28 19:54 来源: 环境保护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12月,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公众举报87件,所有举报件已转交地方环保部门调查处理,现已全部按期办结。

从地方环保部门查处情况来看,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有62件,其余25件未发现公众反映的问题。存在污染问题的案件中,大气污染排名首位,其次为噪声和水污染。被举报最多的行业是化工业(16件),其次为金属冶炼加工业和加工制造业(各8件),这些企业因为污染物处理不到位、管理不善、设备故障等原因,污染物不能稳定达标排放,对公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各地环保部门对公众反映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理,通过责令涉事企业限期整改、停产治理、处以罚款、补办环评手续、现场纠正、取缔关闭等多种措施,及时消除了污染问题,得到了公众好评。

附件一: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2015年12月群众举报案件情况表

附件二: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