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竞赛4月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29 09:18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获悉,以“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为主题的首届全国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暨防溺水知识网络竞赛活动4月1日启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

竞赛活动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主办,各地海事、教育部门承办。竞赛活动采用互联网在线竞赛方式,专题网页设置了“学知识”、“赛水平”等模块,兼顾知识性和趣味性,辅以音频、视频、图像等多媒体题库,吸引和鼓励小学生利用网络平台,学习和巩固水上交通安全和防溺水知识,同时也为社会公众搭建在线学习水上安全教育知识的平台。活动设立“学校组织奖”、“海事体验奖”、“鼓励奖”3个奖项,奖励参赛组织得力、参与热情高的学校、师生和家长。最终获奖名单将于2017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公布。

各地学校将充分利用自身教育资源,全面调动学生积极性,并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普及水上交通安全和防溺水知识,提高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为更好地发挥家庭在水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作用,竞赛活动鼓励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和孩子共同学习、参赛,以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