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监测报告》出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29 09:32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8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获悉,《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监测报告》出炉。报告显示,内蒙古草原植被总体长势属上好年份,草原植被平均盖度、平均高度与上年基本持平。

据了解,去年,在自治区农牧业厅指导下,自治区草原监督管理局组织协调有关单位,按照农业部制定的技术规范,在全区12个盟市67个旗县开展了草原监测工作。此项工作共500余人参加,调查总行程近10万公里,共调查样地1113个,草食家畜饲料结构调查400份,工程生态效益对比样地279组;草原虫害样方1665个,草原鼠害样方1212个。技术人员以地面监测和入户调查数据为基础,结合运用3S技术,测算全区天然草原牧草产量,并经过专家会商,最终形成了《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监测报告》。

报告显示,2015年,内蒙古草原生产能力、冷季储草能力比上年略降,饲草总储量、适宜载畜量均比上年减少,草原利用状况有所改善;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实施项目区植被状况在项目实施前后发生明显变化,草原地上生物量、植被覆盖度均高于补奖前;草原保护建设工程成效明显,退牧还草工程及沙源治理项目区植被覆盖度明显提高,监测区内明沙面积逐渐减少;草原鼠虫害仍呈下降趋势,全区草原鼠虫害危害面积均较上年减少。(记者 王国英)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