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着力创新粮食安全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03 09:06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在近日召开的全省粮食流通工作会上了解到,2016年,甘肃省各级粮食部门将深入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促生产、活流通、降成本、补短板,确保粮食收购和安全储粮,加快实施“粮安工程”,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顺利实现粮食行业“十三五”发展目标打好基础。

为了着力破解制约全省粮食行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甘肃省将立足玉米、马铃薯主产区优势,积极探索推进玉米主粮化、马铃薯主食化产业进程。同时,充分发挥粮食部门在扶贫战略中的作用,积极对接涉农扶贫项目和资金,探索扶贫部门确定困难户、财政部门补贴资金、粮食部门提供粮源的扶贫新路子,建立“钱粮互补、以粮济贫”新机制。在深化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的进程中,各级粮食部门将重点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转换经营机制、形成长效激励机制、建立管控机制等方面入手,确保经营盈利、企业增效、职工增收、粮食安全。为满足城乡居民消费需求,保障粮油食品质量安全,全省继续推进放心粮油工程建设,建立健全形式多样、遍布各地、方便群众的放心粮油体系。

此外,甘肃省还将积极探索研究粮食行业投融资担保机制和储备粮轮换亏损规避机制,有效破解经营贷款融资难的问题,确保地方储备粮的储存安全。

据了解,甘肃省2016年将把粮食收购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力争全年收购粮食68亿斤以上。在保供稳价方面,力争全年销售粮食72亿斤以上,满足市场供应。(记者 陈泳)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