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湄公河应急补水抵达越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05 12:5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这是4月5日在越南同塔省鸿御县拍摄的目前已经回升至正常水位的湄公河三角洲源头。2015年底以来,受强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各国均遭受不同程度旱灾。近期,旱情进一步发展,危及沿岸各国民众生产生活。应越南方面请求及为照顾流域国家的关切,中国政府决定克服自身困难,尽最大可能作出努力,自3月15日至4月10日通过中方境内景洪水电站对下游实施应急补水,此举将惠及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等国。日前该补水已经抵达越南。

这是4月5日在越南同塔省鸿御县拍摄的目前已经回升至正常水位的湄公河三角洲源头。2015年底以来,受强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各国均遭受不同程度旱灾。近期,旱情进一步发展,危及沿岸各国民众生产生活。应越南方面请求及为照顾流域国家的关切,中国政府决定克服自身困难,尽最大可能作出努力,自3月15日至4月10日通过中方境内景洪水电站对下游实施应急补水,此举将惠及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等国。日前该补水已经抵达越南。新华社发(青雄 摄)

这是4月4日在越南槟椥省周城市拍摄的向湄公河三角洲下游奔涌的前江。

这是4月4日在越南槟椥省周城市拍摄的向湄公河三角洲下游奔涌的前江。新华社发(青雄 摄)

这是4月4日在越南同塔省鸿御县拍摄的夕阳下的湄公河。

这是4月4日在越南同塔省鸿御县拍摄的夕阳下的湄公河。新华社发(青雄 摄)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