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署推进专业机构建设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05 19:26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加快建设符合科技管理改革要求的专业机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专业机构管理各环节,3月29日,科技部召开专业机构建设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中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主持。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卫生计生委所属的首批7家专业机构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科技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共30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7家专业机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改建工作进展,介绍了本单位围绕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开展的机构设置、内部管理制度、项目管理流程、监督和内控机制等方面工作,并汇报了下一步推动专业机构改建、做好廉政风险防控的工作考虑。

会上,郭向远组长分析了科技领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面临的严峻形势,剖析了典型腐败案件反映出的监管等问题。郭向远组长要求,专业机构要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内控体系建设、强化公开透明,建立新型政商关系、严明纪律戒尺、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遵守“十不准”。郭向远组长指出,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纪律,严惩腐败,只要触犯了党规党纪,就要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决不手软。

王志刚书记在讲话中,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加快实现政府职能转变的高度,突出强调了推进专业机构建设的重要意义。王志刚书记指出,要把廉政建设作为专业机构建设的首要任务,通过健全组织体系和制度建设、提高专业机构项目管理和服务能力,加快推进规范高效廉洁专业机构建设。王志刚书记要求,在起步阶段,专业机构就要从主体责任意识、内部风险控制体系、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监督评估和追究问责机制等方面,深入剖析廉政风险防控存在的问题。王志刚书记指出,首批7家机构要“专业”、“专门”、“专心”推动改建工作,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检查,通过加强内部风险防控、严格做好项目管理、加强信息公开和监督检查、强化问责和责任追究,高标准地把项目管好。

会议要求,专业机构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将会议精神向本部门领导汇报。会议强调,各专业机构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专业机构的部署要求,加快推动专业机构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