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再次巡查调研反“蝇贪”成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06 08:22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广西壮族自治区再次巡查调研反“蝇贪”成果
截至2月底,共初核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7649件

3月29日至4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会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办公厅、政协办公厅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分组前往贵港、来宾及百色、河池等4市,就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进行第二次巡查调研。

巡查调研期间,每到一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都深入一线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就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仔细了解、对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对工作成效“点赞”、对先进经验进行推广,并以座谈会等形式及时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及相关市、县纪委反馈。

“知道适合你的惠民政策有哪些?”“每个月的‘低保’都能按时领到吗?”一走进田阳县五村镇桥马村,无党派人士、广西壮族自治区人社厅公务员局综合处副处长苏西西便拉着群众,详细询问当地惠民补贴的发放情况。在巡查调研中,巡查调研组通过提问题、查台账、开座谈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对于发现的问题,巡查调研组成员直言不讳地提出建议。“镇村里面的公告栏还不够集中、内容凌乱。”在金城江区河池镇大杨村,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艺术创作中心戏剧曲艺部部长杨建伟指出,过于凌乱的公告栏,不便于群众清楚了解相关惠民政策,因此应当规范公示栏,也有利于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对于一些市、县开展专项工作的先进典型经验,巡查调研组成员也进行详细了解,并着手对经验进行推广。“我要将民生资金公示的做法带回去,告诉辖区的外来务工人员,让他们根据自身情况回家乡办理相关补贴。”在平南县镇隆镇拥平村委的公示墙前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代表、南宁市兴宁区朝阳街道望州南社区联合党委书记黄伟玲一边拍照一边说。

活动结束后,巡查调研组成员将调研结果形成调研报告及意见和建议,为深化专项工作建言献策,督促有关方面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反腐倡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自2015年9月起,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同意,自治区纪委部署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截至今年2月底,全区共初核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7649件,立案4178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495人,诫勉谈话、组织处理874人,移送司法机关282人。(记者 陈强 唐正芳 卢彬彬 韦鹏雁 通讯员 莫鸿岸)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