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举办资本市场立法工作培训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08 18:36 来源: 证监会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证监会举办资本市场立法工作培训班
大力加强资本市场规则制度建设

2016年4月5日至8日,中国证监会资本市场立法工作培训班在深圳举办。证监会机关相关部门分管法制工作的负责同志、法律处室处长及业务骨干,各交易所、各协会、各下属单位法律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派出机构法制处室处长共134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在国家对依法行政、法治建设提出新要求,资本市场立法工作面临新形势的背景下举办的,目的是要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的方式,进一步提高系统监管干部对新形势下做好资本市场规则制定工作的意义和要求的认识,加强对当前资本市场规则制定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分析,增强对资本市场规则制定工作特点、规律的认识把握能力,推动完善资本市场规则制度建设,为做好监管执法工作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制度保障。为此,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国务院法制办、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领导、同志,中共中央党校、中国政法大学相关专家学者到会授课,就我国的立法体制和《立法法》的修改、做好金融立法工作的重点问题、行政机关做好规章制定工作的法律思维、规章规范性文件的制定与监督、证券期货领域司法解释的制定程序与重要问题等几项内容进行专门讲解。同时,为进一步加强系统内规章、自律规则制定工作的经验交流,培训班专门安排了部分会内业务部门和系统单位就规则制定工作做经验介绍。

据了解,这是近年来中国证监会专门就资本市场规则制定等立法工作举办的一次大规模专题培训活动,体现了证监会对推进依法治市、完善市场监管各项规则制度等资本市场法制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利于更深入地认识和把握资本市场立法工作的规律和特点,更好地为市场活动和监管执法提供科学完备的规则与依据。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