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会商关注北方降水及对旱情影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11 14:59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1日8时,中央气象台组织召开全国天气会商,重点关注近期东北、华北降水和南方新一轮强降水天气过程,与北京中心气象台、重庆市气象台、湖南省气象台共同判研未来天气变化形势。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许小峰、矫梅燕分别在局应急办和中央气象台参加会商。

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方翀介绍,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11日至12日夜间,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以及东北等地将先后迎来春雨,雨量以小到中雨为主,局地将出现大雨。这次降水对该地区旱情具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但由于降雨强度不大,缓解作用相对有限。另外,西北地区东部有雷暴大风天气。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针对近期南方地区新一轮强降水,方翀表示,从11日夜间至13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台湾西部等地又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会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据方翀介绍,未来一段时间南方地区还将有两次降水过程,黄淮到江南地区将有一次中到大雨过程,江南部分地区还会有大到暴雨,此次过程对于缓解黄淮地区旱情具有一定积极作用。由于前期长江以南地区降水频繁,所以需要注意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情况。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