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尼日利亚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在北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12 17:36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国家开发银行、尼日利亚工业贸易投资部在北京举办“中国-尼日利亚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发表主旨演讲,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尼工业贸易投资部部长埃纳拉玛分别致辞。

布哈里总统在致辞中表示,中尼建交45年以来,两国互信、互利、互进,双边贸易和投资合作取得重要成果。面对新的国际政治经济新形势,中尼两国将共同迎接挑战、抓住机遇、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双方应加强在资源、交通、电力、农、林、渔、制造业等领域合作。尼日利亚欢迎中国企业投资兴业,尼方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投资者,提供税收等优惠政策,加强政府服务,提供有效法律保障。

徐绍史表示,去年12月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提出了促进中非合作发展的一系列新举措,其中开展国际产能与投资合作是重要内容。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人口大国和第一大经济体,是非洲经济发展的龙头之一,中尼开展产能和投资合作与尼工业化和经济多元化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有利于尼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工业体系和制造能力,创造就业和促进工业化进程。中方愿与尼方充分发挥两国产能合作机制的统筹协调作用,推进中尼重大产能与投资合作项目取得积极进展,为深化中尼两国战略合作关系做出积极贡献。

中尼两国有关政府部门、地方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双方就中尼产能与投资合作重点领域和项目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就深入开展合作达成广泛共识。论坛结束后,中尼双方企业签署了电力、农业、公路、机械制造、通信等领域的项目合作文件。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