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洋局:努力创造海洋科技教育联合协作新机制

2016-09-03 08:42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日,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在京会见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一行,双方就联合培养高水平海洋人才、加强海洋业务合作等进行了交流。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房建孟参加会见。

王宏对李元元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国家海洋局的工作职能。他说,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目标后,国家海洋局多措并举、积极谋划,在强化海洋管理、发展海洋经济等方面进行了诸多有益的探索,有力推动了海洋事业发展。根据教育部和国家海洋局签署的共建协议,海洋局一直以来不断加大对共建高校的支持力度,鼓励海洋系统各级部门进一步加强与教育系统的广泛合作,努力创造海洋科技教育联合协作的新机制、新局面。吉林大学作为国内著名高校,在海洋科研领域功底深厚,海洋局将鼓励和支持吉林大学主动对接国家海洋发展战略,积极承担国家在海洋事业和产业发展中的任务,进一步提高海洋人才培养能力,为实施国家海洋战略、促进海洋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宏(右)会见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

李元元对国家海洋局长期以来对吉林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双方在海洋地质、极地考察等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推进国家海洋战略、建设海洋强国的关键时期,吉林大学计划加快海洋科技人才培养,在学科布局、海洋研究机构设置等方面跟上国家重大需求步伐。希望国家海洋局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吉林大学的建设发展,持续加强双方在海洋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建立协同工作机制,整合各方面资源,为我国海洋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 王自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