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业亚欧博览会上觅商机

2016-09-26 11:04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一带一路”看亮点
我区旅游业亚欧博览会上觅商机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召开以来,细心的观众会发现,我区各地州展位上除了名优特产品外,图片、文字、音像视频等形式多样的旅游宣传资料格外醒目,吸引着过往客商和观者频频驻足观看、索要相关资料、洽谈项目等。本届亚欧博览会已然成为新疆旅游对外宣传和投资招商的务实平台。

“裕民景色真是太美了,有机会一定去那里看看漫山遍野的山花。”9月23日,来自台湾的客商李凯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塔城地区裕民县的展区说。让李凯动心的不仅是展位摆放着的巴什拜羊肉、红花籽油、紫皮大蒜等有机产品,还有眼前一幅由蓝天、白云、绿草、红色野巴旦杏花组成的生态画卷。

“在绿色中发展,在美丽中崛起”是裕民县的发展定位,通过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平台,推介裕民县生态后发优势,打生态品牌、树生态形象是裕民此次参会目的。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传宝说:“生态是裕民县最大的资源。其中‘裕民山花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0届,影响力越来越大。去年裕民县还建设了裕民冰雪体验中心,填补了冬季旅游的空白,将‘两季游’拓展为‘四季游’,逐步形成四季旅游综合发展的良好格局。”

交河秋色、坎儿井、盘吉尔怪石林、库木塔格沙漠……在吐鲁番展位的一面满是绿色树叶的墙壁上,各种旅游宣传图片夺人眼球,“打造旅游文化产业升级版”几个金色大字昭示了吐鲁番旅游的特色和亮点。鄯善县招商局副局长刘伟告诉记者,除了传统景区外,鄯善县正在努力打造海市蜃楼景区。“我们打造一个自然景观,在戈壁沙漠中能看到海市蜃楼,现在项目正在招商阶段。我们希望通过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平台,能够寻找到国内外有实力的合作伙伴一起投资开发旅游业。”

同样,在喀什综合展位前除了名优特产品外,还有形式多样的各式旅游宣传资料。其中的麦盖提县展位将塔克拉玛干N39沙漠旅游项目作为推介重点,力争在文化旅游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果。“我们依托百万亩防风固沙林,利用丰富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资源,今年8月启动塔克拉玛干N39沙漠旅游项目。我们希望借助这个重要平台,吸引国内外投资,全面优化旅游产业结构,将沙漠探险旅游产业打造成一项真正的致富产业。”麦盖提县招商局副局长徐建英说。

借助中国—亚欧博览会这一平台,新疆二道桥文化旅游集团股份公司与福海县实现“联姻”,在乌伦古湖打造从游览观光到深度体验、由养生健康到特色运动、由休闲度假到宜居养老、由渔业发展到鱼宴美食、由旅游接待到国际会务为一体的大漠海滨旅游景区。“我们要把乌伦古湖打造成为世界大漠海景第一胜地,把乌伦古湖打造成为中国第一夏宫,进一步联合打造‘福海景区(乌伦古湖)——喀纳斯——可可托海’新疆第一黄金旅游线路。”新疆二道桥文化旅游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栾立新说。(记者 贾春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