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价格认定工作法治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

2016-10-08 11:3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省价格认证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价格认定工作法治建设年活动,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全省价格认定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为夯实价格认定工作基础,该局对历年来出台的涉及价格认定的各类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实行价格认定一案一登记制度,确定专人负责案件登记受理工作;建立冬虫夏草、藏獒、昆仑玉、藏饰珠宝等具有地方特色的价格信息采集制度,并建立相应的价格信息数据库;向全省各级价格认定机构发放统一制发的价格认定案件内部审核、集体审议记录本,实行价格认定内部审核和集体审议制度。

同时,做好法治宣传,利用“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活动,开展价格认定法治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发放《青海省涉案财物价格认定管理办法》手册3000余册,价格认定法治宣传彩页6000余张,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并积极开展业务培训,统一和规范全省价格认定文书格式、操作方法、案卷管理;开展全省价格认定法治建设活动检查及案例研讨交流工作,增强价格认定人员的依法认定意识、岗位责任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

另外,进一步规范价格认定行为,提升价格认定工作水平。认真开展了价格认定业务自查,从中查找存在问题,研究潜在风险,制定改进措施;制定出台《青海省价格认定专家管理办法》,形成全省价格认定系统上下相互协作机制,提高办案质量;印发《青海省价格认定听证办法(试行)》,确立价格认定数额量刑临界案件和争议纠纷较大的价格认定听证制度,规范听证程序,规避风险,科学确定价格认定结论。(解丽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