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赛将首次评选港澳台和海外名票

2016-10-13 12: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0月13日电(记者 周润健)记者13日从第十三届“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组委会获悉,这一赛事将首次评选“港澳台及海外京剧十大名票”。届时,28名港台及海外选手将同台竞技,角逐“和平杯”的金字招牌——“十大名票”。

据组委会介绍,自今年4月初发起以来,内地和香港、台湾以及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秘鲁、日本、泰国、新西兰、澳大利亚9个国家的2000余名票友经过分区选拔和推荐,314名选手演唱视频被报送到天津进入复赛。经过专家组认真评选,最后产生了99名优秀选手,其中,28名为港台及海外选手。

“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海内外优秀票友的竞技擂台,这是“和平杯”首次评选“港澳台及海外京剧十大名票”。这一创举为港澳台及不同国籍的京剧票友们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更为“和平杯”走向世界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第十三届“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决赛将于10月18日在天津中国大戏院开赛。

据了解,“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自1991年创办以来,已举办12届成人赛事和5届少儿赛事,共评选出120名“十大名票”和50名“十小名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