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六盘山成为重要水源涵养地惠及200多万人口

2016-10-13 16: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0月13日电(记者 赵倩)经过近60年的生态建设和修复,宁夏六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成为我国黄土高原西部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年径流量达2.9亿立方米,惠及宁夏、甘肃200多万人口。

六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宁夏境内最大的天然次生林区,面积达135.66万亩,与固原市泾源县、隆德县、彭阳县、原州区4个县(区)和甘肃平凉市华亭县、庄浪县、崆峒区3个县(区)接壤。据六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介绍,多年来,保护区坚持“全面保护,重点封禁,大力营造,合理利用”的原则,大力开展树种引进、植树造林、动植物资源保护、森林抚育等工作,目前森林面积已达60.73万亩,森林覆盖率从上世纪50年代的20%左右增加到65.4%,被称为“高原绿岛”。

据测算,六盘山地区年降雨量600至800毫米,作为黄河二级支流泾河、清水河、葫芦河的发源地,六盘山向下游和宁夏中南部引水工程源源不断地输送安全、洁净的水源。

宁夏六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陶文科说,六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巨大,对于固原市乃至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生态屏障作用也是无可替代的,是宁夏“生态立区”的战略基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