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前坪水库成功截流

2016-10-19 20: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0月19日电(记者 马意翀)记者从河南省水利厅获悉,19日上午,被国务院列为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的前坪水库截流获得成功。这标志着前坪水库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大坝全面开工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前坪水库坝址位于河南省汝阳县前坪村,是一座以防洪为主,兼具供水、灌溉、发电功能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主坝长810米,最大坝高90.3米。水库控制流域面积1325平方公里,总库容5.84亿立方米。

据了解,前坪水库总投资446251万元,计划建设工期为60个月。水库建成后,与昭平台、白龟山、孤石滩、燕山水库等水利工程联合运用,可使漯河以下沙颍河干流防洪标准提高到50年一遇,将北汝河防洪标准提高到20年一遇,对保障水库下游焦枝铁路、二广高速等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和人民生命财产的防洪安全,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可发展灌溉面积50.8万亩,年均向城镇供水6159万立方米,年均发电1881万千瓦时。

2015年10月8日,前坪水库工程开工建设。2016年4月17日,导流洞实现全线贯通。8月20日,泄洪洞提前实现贯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