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渔业经济实现快速增长

2016-10-20 08:58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7日,记者从陕西省渔业局了解到,近几年我省渔业保持稳定发展势头,成为促进农民增收和提升群众生活水平的特色产业。渔民人均年纯收入11234元,较“十一五”增长52.85%。

2011年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渔业发展的意见》等政策措施,特别是省级财政每年3000万元基础设施建设补助资金、950万元的预算内资金以及1000万元的贷款贴息资金,撬动社会资金的融入,民间投资发展渔业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资金推动下,我省渔业产业结构更趋合理。陕南、陕北并行发展稻田养鱼特色有机渔业,黄渭河实施沿岸低洼易盐碱地渔业综合开发,汉江以及陕北库坝群为主建设生态渔业,城市郊区突出休闲渔业,秦巴山区进行大鲵仿生态养殖,产业布局更加优化。

全省建成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10处、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18处,保护区总面积达到1768平方公里,生物多样性得到恢复。渔业水域生态保护得到环保部、农业部等7部委通报表扬。

通过对水产品、水质、疫病等检测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创建全国健康养殖示范场70家、无公害认证74个、认证面积6592公顷。严格渔业执法,渔业船舶管理逐步走上规范化轨道。(记者 郭军、通讯员 刘艳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