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冬明春河南省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2016-10-25 21:05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1日,省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省气象局召开河南省2016年森林火险趋势会商会,共同研判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形势。气象专家表示,今年冬季降水少、大风多,明年春季气温偏高,我省森林防火面临严峻形势。

每年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为我省森林防火紧要期。我省88%的森林资源分布在伏牛山区、大别山区、桐柏山区、太行山区,对这些主要林区的火灾风险预测成为森林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

“今冬太行山林区、伏牛山林区和大别山林区等主要林区降水量预计比往年偏少两成,且冷空气过程较为频繁,大风日数偏多,容易发生森林火灾。”省气象局气候中心主任陈建铭表示,明年3月至5月也不容乐观,主要林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除大别山林区降水偏多外,降水量整体偏少。

据监测,2015年底,全省森林面积达394.5万公顷,而以油松、侧柏为主的易燃针叶林和针阔混交林占比近六成,且多为中幼林、人工纯林,这就对防火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今冬明春我省森林高火险日数较常年偏多,火险等级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记者 陈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