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壮族自治区首笔绿色资产证券化项目启动

2016-10-26 10:10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桂林市召开公交票款绿色资产证券化项目启动会,由农行桂林分行主承销的广西首笔公交票款资产证券化业务正式启动,为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融资打开新的渠道和思路。

据介绍,资产证券化作为新兴的金融产品,具有盘活信贷存量,提高资产周转率的特点。此次桂林交投公交票款绿色资产证券化,是把桂林公交未来10年的公交票款收入打包出让,形成资产支持证券,在交易所市场挂牌上市。初定发行规模12亿元、发行期限10年计算。募集资金用于新能源车的购买、桂林交通及旅游基础设施运营和维护以及公交系统改造升级,进一步方便桂林市民和游客低碳、绿色出行,建设“绿色城市”。

近年来,农行广西区分行立足城市、县域两大市场,实行本外币一体化经营,在诸多领域居同业领先地位。该行不断适应客户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积极推广债券承销、理财融资、产业基金投资、资产证券化等创新业务。在资产证券化方面,农行已将“穗盈”系列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打造成拳头品牌,去年以来成功发行8单近100亿元项目,居国有商业银行首位。(记者 谭卓雯 通讯员 伍文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