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个体工商户11月1日起“两证整合”

2016-10-31 10:13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30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局举办的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培训班上获悉:我区工商、税务等部门经过认真充分的准备,计划于11月1日在全区实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比工商总局等四部门要求的时间提前1个月。

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是今年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工商总局等四部门关于实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的意见》下发后,自治区工商局会同税务、发展和改革、法制办等部门,建立了工作协调机制,按照便捷高效、信息共享、规范统一、流程优化的要求,研究制订了推进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的实施方案,提出了“路线图”和“时间表”。工商、税务部门对各自的信息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开发了信息共享平台。为确保改革举措落地,10月25日至26日,全区工商、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税务等部门的21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围绕“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涉及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业务流程、文书规范、信息传输等内容,采取政策规定解读讲座、办证操作网上实景体验、交流讨论,现场问答等方式,对涉及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的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全员培训,覆盖了全区125个工商(监管)所,为提前顺利平稳推进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奠定了基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