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三季度西宁市金融业运行整体平稳

2016-11-01 08:58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加快构建现代金融体系
前三季度西宁市 金融业运行整体平稳

今年以来,西宁市金融办公室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影响,深入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和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金融体系,积极拓展社会融资渠道,实现了金融业整体平稳运行,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提供了强力金融支撑。截至9月底,全市金融业增加值达到105.35亿元,同比增长17.5%,占GDP的比重达到11.6%。

在前三季度,西宁市金融业呈现银行存贷款增长趋缓、资本市场稳健发展、保险业务快速增长、地方新型金融机构创新发展的特点。

西宁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达到3995.5亿元,比年初增加447.02亿元,同比多增加49.18亿元,同比增长13.8%;存款余额占全省存款余额的68.31%。人民币贷款余额达到4469.74亿元,贷款余额占全省贷款余额的83.01%。

西宁市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的企业达到172家。各企业积极拓展融资渠道,不断增强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能力,全市26家企业通过发行短融、中票、私募债、融资租赁等融资工具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252.27亿元,同比增长4.43%。全市各保险机构实现原保费收入38.09亿元,同比增长27.09%。小额贷款公司61家,注册资本49.17亿元,今年新增贷款总额26.73亿元。融资性担保机构48家,注册资金91.35亿元,今年新增担保总额91.02亿元。互联网金融P2P平台“贝通网”和“稳当宝”累计融资近2.85亿元,同比增长235.29%,支持实体经济及个人150余户(人),已成为吸引民间投资和支持企业发展新的生力军。西宁民间投融资服务中心开展企业转贷业务5笔,转贷资金900余万元,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记者 潘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