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关总署捣毁19个涉嫌走私旧医疗设备团伙

2016-11-11 07: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林晖)海关总署10日通报显示,海关总署缉私局联合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当天捣毁了19个涉嫌走私旧医疗设备团伙,初步核实涉案走私旧医疗设备400余台,案值约3.8亿元人民币。

当日6时,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指挥协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南京、黄埔、大连、重庆、昆明、济南等海关缉私局出动缉私民警会同各地方公安机关民警,分成36个行动小组,同时在各地实施集中查缉抓捕行动。截至当日9时,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32名,现场查扣证据材料一批,彻底斩断了数个包括走私入境、仓储、改换包装、运输和批发销售等环节的走私链条。

旧医疗设备存在安全隐患,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严令禁止进境。涉案走私团伙为谋取高额非法利益,逃避海关和检验检疫监管,将国家法律明令禁止进境的旧医疗设备伪报为新医疗设备走私进口,破坏国家正常进口秩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