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邮政局副局长赴襄阳、十堰调研“双11”
旺季服务保障及相关工作

2016-11-11 16:41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8日-10日,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晓光在湖北十堰市竹山县参加全国“四好农村路”运输服务工作现场会。会议前后,赵晓光一行马不停蹄地分别赴襄阳、十堰两地,对邮政、快递“双11”旺季生产保障及相关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在襄阳谷城县,赵晓光一行实地走访了申通、韵达等快递企业网点及部分村邮站,详细了解了网点业务开展情况和“双11”旺季业务保障准备工作情况。襄阳市邮政管理局自10月中旬以来,早动手,早准备,提前部署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基层邮政、快递网点迎战“双11”旺季的意识和能力都大幅提升。赵晓光还重点了解了谷城县邮政分公司空白乡镇补建邮政网点运营情况,并现场查看了紫金邮政支局补建后的运营效果。紫金邮政支局自2013年补建以来,注重结合地方经济特色和区域优势,拓展和延伸服务项目,加大了服务民生、服务三农的力度,赢得了群众的的肯定和赞誉,网点业务发展和经济效益也获得了“双丰收”。2015年紫金邮政支局共完成业务收入299万元,同比增长17.87%;报刊收入达到2.74万元,农资分销收入实现7.94万元。

在十堰,赵晓光先后到竹山县麻家渡镇总兵安村村邮站、丹江口市浪河邮政支局及竹山县邮政分公司农村电商运营中心进行了调研,深入“邮乐购”店体验、查看土特产快递包裹,与通过邮乐网售卖的商户进行交谈,详细了解“邮掌柜”系统以及网络代购、商品批销、“邮乐购”店与休闲旅游结合和邮政金融服务“三农”等情况。赵晓光对邮政企业主动加强“快邮合作”“交邮合作”、积极推动“快递进村”及实施电商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要求邮政企业继续发挥普遍服务优势,主动融入地方经济,更好地服务百姓。调研期间,赵晓光还对竹山县宝丰镇快递超市及十堰快递产业园进行了考察,实地查看了园区内各企业分拣设备、车辆及“双11”旺季应急保障情况,认为湖北省旺季保障工作的“五有做法”十分到位,在强化领导上有指挥人员、在运输保障上有储备车辆、在分拨场地上有拓展空间、在投递力量上有增量人员、在应急保障上有详细预案。为应对“双11”旺季业务高峰,仅十堰市邮政、快递企业共新增分拨场地7000平方米、人员395人、各类车辆共300台(辆),为旺季生产保障提供了强力支撑。

赵晓光对襄阳、十堰邮政业主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备战“双11”业务旺季的有关工作予以了肯定。他强调,针对当前农村市场持续升温、末端服务压力较大等业务旺季新特点,邮政管理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邮政局制定的《2016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的要求,督导邮政、快递企业科学预判业务量并合理安排生产,做好资源储备和调度预案,特别是做好农村地区邮件、快件投递工作,确保“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他还要求,邮政普遍服务质量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邮政管理部门要尽职尽责,支持和督导邮政企业结合地方优势、抓住发展机遇、强化服务能力,进一步推进邮政普遍服务均等化进程。

湖北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