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检验检疫助力黑龙江品牌走出去

2016-11-15 10:4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黑龙江检验检疫局深入开展质量品牌提升工作,完善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管理,助推龙江品牌走出去。

食品农产品示范区建设稳步推进。结合农业大省实际,黑龙江检验检疫局针对示范区出口企业实际情况,在便利出口检验放行、简化备案注册程序、加大技术服务力度等方面给予出口检验便利措施。在抓好地方基地建设的同时,结合区域特色将垦区纳入扶持范围,重点扶持出口养殖基地建设,并将经验推广到国外园区。目前,经国家质检总局验收的国家级示范区11个,地产食品农产品出口比重由原来的不足5%增加到25%,品种也达到20余个,总量达到50余万吨。

木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引领作用明显。黑龙江检验检疫局坚持创新工作模式、搭建合作平台、实施政检企联动,有效促进我省出口木制品产业的转型升级。该局协调各方需求,牵头成立出口木制品质量技术促进委员会,促进木制品上下游产业链紧密相连,并发挥质检优势,为我国木制品顺利进入国际市场提供服务。穆棱、伊春2个出口木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成功晋升为“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已建成的34个工业品国家级示范区中黑龙江省占2席,示范区建设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出口产品质量合格率由2012年的92.5%上升到目前的98%以上。

生态原产地保护工作成效显著。通过生态原产地保护工作将龙江产品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的竞争优势,实现中高端消费市场由“种得好”向“卖得好”的实质转变。目前,已获生态原产地保护的产品有6个,已申报生态原产地保护示范区1个、生态产品保护6个。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享有加快通关速度、进口国对配额及设限进口产品快速识别、政府采购优先采购权等优势,有效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记者 曲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