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进出口货物检验检疫全国“一号到底”

2016-10-12 13:56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湖南省进出口货物检验检疫全国“一号到底”
货物通关时间和成本缩减50%以上

11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宣布中国电子检验检疫(E-CIQ)主干系统正式在湘上线运行。上午,120头从衡阳出口的供港活大猪成为系统上线后首单报检货物,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迅速完成施检予以放行。

“今后,全省进出口企业都可免费使用E-CIQ主干系统平台,任意选择报检地点和通关口岸,享受全国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服务,进出口货物的通检周期由原来的3至5天缩短为几小时。”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杨杰表示,以后入境货物从口岸到目的地、出境货物从产地到口岸,只生成唯一报检号,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一号到底”。

以省内进出口“大户”蓝思科技为例,公司每年有多批货物从上海、深圳等地出入境,原先必须在出入境口岸和省内进行两次报检、两次查验、两次签证。“使用新系统,每批货物通关时间和成本都缩减50%以上。”公司业务经理任雪华告诉记者。

E-CIQ主干系统是国家质检总局建设的检验检疫业务电子化、信息化的核心系统。此前,进出口企业报检需通过审单、电子监管等18个在线系统,且各地检验检疫部门报检电子系统各自独立,因此,我省进出口货物在省内需报检施检,在进出境口岸还需二次报检施检。

据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介绍,E-CIQ主干系统上线标志我省外贸全面迈入“互联网+质检”时代,全年可为在湘进出口企业节省1.2亿元通关成本。(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林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