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创业52万人

2016-11-18 14:12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11月17日结束的全省就业扶贫工作现场会上获悉,今年是我省实施就业扶贫的第一年,截至9月底,全省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创业52.15万人,实现创业7.33万人,技能培训13.47万人,分别占全省农村贫困劳动力总数的42.34%、5.95%、10.94%。

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360万贫困人口分布于农村,其中贫困劳动力123.11万人。由于就业机会少,贫困家庭劳动力没有工作或就业不稳定是其致贫的一项主要原因。为此,我省把就业扶贫作为为其“造血”、帮助其脱贫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年初,省人社厅成立了支持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就业扶贫政策文件,明确了4个方面13项支持脱贫攻坚的政策措施,并会同省扶贫办建立实施贫困劳动力统计监测制度,在贫困村和乡镇建立就业扶贫台账。同时,率先开展抓点示范,将延安市作为重点支持对象,结对帮扶。

今年,全省各地的就业扶贫工作亮点迭出。延安市开展特色产业技能培训,安康市打造“紫阳修脚师”品牌。铜川市依托创业孵化基地向贫困劳动力免费提供种苗、培训、销售等服务,商南县探索形成“政府+园区+企业+贫困户”和“政府推动、园区牵动、企业带动、贫困户联动”的“四加四动”创业扶贫模式,扶风县对吸纳贫困劳动力的企业给予无息贷款。平利县发展社区工厂将就业岗位送进贫困户所在社区,商洛市引导企业在镇、村建设就业扶贫基地,榆林市鼓励企业创建镇(村)就业扶贫车间,实现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汉中市运用“现场+远程视频”“实体+网络”和“就业直通车”等全新招聘方式实现贫困劳动力在本县、本镇、本村甚至本人家庭与异地用人单位实时进行人岗对接。(记者 李艳 通讯员 梅轩 高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