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省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居全国第二

2016-11-19 09:00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刘振伟率调研组于17日至20日来粤调研我省农林科技创新工作情况。18日下午,调研组在广州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有关部门关于我省农林科技创新工作的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出席会议。

据介绍,目前我省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2.7%,位居全国第二,农业行业累计获得国家和省科技进步奖励174项,农业部科技奖励82项,省级农业技术推广奖1056项目;林业科技进步贡献率为55%,“十二五”以来,全省共取得林业科技成果120多项,获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奖37项,全省林木良种使用率为61%。

刘振伟充分肯定了广东在推动农林科技创新方面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广东要进一步深化农林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立多元化的农林科技创新投入体系,推动农林科技创新队伍建设,完善创新激励和扶持政策体系,加大农业实用技术和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充分发挥示范基地引领推广带动作用,加快建立农业科技创新管理长效机制,促进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为国家加快农业林业改革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记者/辛均庆 通讯员/任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