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渝万高铁将于近日开通 
届时重庆北站每天增加到发旅客3万人次

2016-11-20 08:51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9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市交委获悉,渝万高铁有望近日开通,其开通后,重庆北站每天将增加到发旅客3万人次。

北广场候车大厅新增14号站台

为应对渝万高铁开通,重庆北站北广场候车大厅将新增14号站台,新增候车面积约2400平方米,可容纳600到1000人。

据介绍,结合之前重庆北站北广场已开通的10、11、12、13号站台,渝万高铁开通后,渝万高铁和成渝高铁列车检票窗口将集中在10-14号站台。

渝万高铁通车后,前往渝东北地区的市民,将更多选择渝万高铁出行。据相关部门预测,届时重庆北站北广场日增加客流量约3万人次。

配备200辆公交应急保障车

为应对渝万高铁开通后新增加的人流量,重庆公交集团已经提前做好疏运准备,其中新增200辆公交应急保障车。

考虑到渝万高铁早上发车时间在7点左右,重庆公交集团加密了发往重庆北站北广场的早班公交车发车密度,以方便旅客换乘:每条线路日增加4班,发车时间在早上6点半到7点之间。目前北广场公交车晚上最晚收班时间为次日0时15分,最早发班时间为早上5点。

同时,北广场还开通了到重庆机场T2航站楼接驳的公交机场专线,单程车费只需10元。此外,市轨道集团为应对渝万高铁带来的大量客流,已经对3号线龙头寺站提前进行预演,确保渝万高铁开通后,该站客流可以安全进出。 (记者 杨永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