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应急管理国际论坛在京召开
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2016-11-21 10:33 来源: 行政学院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应急管理国际论坛在京召开
马建堂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11月19日,由国家行政学院、公安部、民政部、国家卫计委、国资委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主办、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承办的“2016年应急管理国际论坛”在京召开。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马建堂会见了与会重要外宾,并在开幕式上作了“全面推进风险治理、主动防范突发事件”的主题演讲。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应急管理学会会长洪毅主持开幕式,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晓东等领导及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近150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应急管理工作者出席了论坛。

马建堂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灾害风险治理工作,提出了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的灾害管理理念,积极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的工作机制;各级地方政府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积极探索城乡风险点、危险源的普查工作,提高对各种灾害风险的准确辨识、超前研判、动态监测、实时预警能力,推进风险防控工作制度化、科学化、精细化,不断提高灾害风险治理的水平。

马建堂就全面加强风险治理,有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提出了五点倡议:第一,加强灾害风险规律研究;第二,加强各方力量参与;第三,加强新技术应用;第四,加强基层风险治理;第五,加强区域间和国际间合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周渝波、法国公民保护与危机应对总局局长、中欧应急管理合作项目主任劳伦特•普雷沃斯特和欧盟驻华代表团副团长克里斯托弗•伍德等嘉宾出席了论坛并分别致辞。来自联合国、欧盟委员会、德国和中国的应急管理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全球风险治理:创新与合作”。与会代表围绕城市风险治理与应急管理实践探索、风险治理中社会参与的模式与路径、应急管理跨界治理、区域合作的探索与创新、治理中的科技支撑与应急产业服务、“一带一路”战略与全球风险治理创新以及新形势下的风险治理模式与创新问题研究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为全面加强风险治理、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建议。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增强全社会的应急管理意识,深化应急管理理论研究,增进应急管理领域的交流合作,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