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断崖式降温 迎来首场雪

2016-11-21 11:0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节气,在强冷空气作用下,今天白天,本市将出现小到中雪,市区及中南部地区会有大雪。今天傍晚降雪结束后,预计过程累计降水量将达8到12毫米,积雪深度3到5厘米。昨天,市气象台分别发布暴雪蓝色预警、海上大风黄色预警、陆地大风蓝色预警,由于北部地区昨天夜间就开始出现明显降雪过程,因此气象部门针对北部地区发布了道路结冰预警。此次天气过程,将带来8℃到10℃的气温降幅,23日,市区最低气温将降至-7℃左右。

预计本周冷空气活动较强。21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将出现雨雪大风降温天气。21日白天,北部地区有小到中雪,市区中南部地区会有大雪,主要降雪过程会出现在上午。午后陆地将刮起偏北风,风力逐渐加大至5到6级,阵风可达8级,大风将持续到21日夜间,22日白天,风力逐渐减小至3到4级。受冷空气和降雪的共同影响,气温会明显下降,降幅将达8℃到10℃。22日至23日,最高气温将降至0℃以下,23日早晨,市区最低气温将降至-7℃左右,北部地区将降至-10℃到-11℃左右。冷空气过程将一直影响到24日,25日至27日,气温缓慢回升。22日至27日,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期间可能会出现弱的天气过程。

预计周内市区极端最高气温为6℃,出现在周五,极端最低气温为-7℃,北部地区为-11℃,出现在23日早晨。(记者 苏晓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