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十三五”质量发展规划》印发
实施“十大质量提升工程”

2016-11-25 10:38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陕西省“十三五”质量发展规划(2016-2020年)》经省政府同意并印发。《规划》指出,将以质量强、品牌强、标准强、制造强、效益好(简称“四强一好”)为目标,实施“十大质量提升工程”。到2020年,质量强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质量基础进一步夯实,质量总体水平显著提升。培育一批拥有国际知名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形成一批品牌价值突出、服务平台完备、质量水平一流的产业集群,基本建成质量安全和重点产品质量检测监控体系、质量技术研究、质量技术服务与咨询产业聚集区。

《规划》指出了我省质量发展的基础和目前面临的形势。在提出总体目标的同时还细化了产品、工程、服务等三个方面质量发展的具体指标。产品质量方面,到2020年,产品质量安全指标全面达到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实现农产品和食品优质、生态、安全,制造业主要行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产品质量水平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稳定在92%以上,知名品牌数量较“十二五”增加20%。工程质量将实现国家重点工程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大中型工程项目一次验收合格率达到100%,新开工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执行率达到100%,技术创新能力明显增强。服务质量将实现骨干服务企业和重点服务项目的服务质量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生产性服务业顾客满意度达到90以上,生活性服务业顾客满意度达到85以上,旅游业顾客满意度达到90以上,旅游业服务名牌达到100家以上。(记者 汪曼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