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召开建立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座谈会

2016-11-25 18:42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1月25日,社会司组织召开建立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座谈会,总结2014年以来建立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研究下一步工作思路,听取各有关部门和试点省(市)对研究起草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的意见建议。座谈会由社会司綦成元司长主持。

会议强调,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确保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取得预期成效。必须把握好试点的总体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国家公园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将有利于生态系统完整性、原真性保护,有利于提高保护管理效能,有利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试点的根本方向。二是要充分发挥试点工作协调机制作用,更好地调动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各有关部门和试点省(市)要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建立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领导小组职责及相关成员名单的通知》要求,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三是要切实推动试点任务落地,为研究提出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问题意识、攻坚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完成试点各项任务。

中编办、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国家文物局、国家海洋局、国务院法制办等相关部门司局负责同志,以及青海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四川省、陕西省、甘肃省、北京市、浙江省、福建省、湖北省、湖南省、云南省等试点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