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强化红线意识狠抓责任落实 确保社会安定祥和

2016-11-28 09:05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丁业现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西藏分会场会议上强调
强化红线意识狠抓责任落实 确保社会安定祥和

27日下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部署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对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安委会副主任丁业现出席西藏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区安委会副主任何文浩主持,自治区副主席刘江出席。

丁业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是我们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上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清形势,强化隐患排查,压实工作责任,扎扎实实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丁业现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党和政府形象,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承担的重要责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席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和重要指示,一系列管根本、管长远的安全措施确保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新形势下,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共同巩固全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好转的形势,为促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丁业现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准确把握形势,时刻保持头脑警醒。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部署和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的部署要求,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速启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要突出重点领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解剖麻雀”的精神,认真剖析近年典型事故特别是失责事故原因,深入分析可能发生重特大事故的高风险领域,有针对性地组织实施隐患排查,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工程建设、危险化学品、工矿商贸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要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抓手,确保岁末年初安定祥和。采取自治区督导、市(地)核查、县(区)排查、企业自查的方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建立四级“清单”,落实“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制度,通过严格自查、全面排查、深入核查、强化督导,确保大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增强主动意识、责任意识,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把安全生产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落实党政监管责任、干部工作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安全生产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人人都是参与者和责任人。(记者 张尚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