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贫困残疾人将获得精准康复服务

2016-11-28 13:33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7日,记者从省残联了解到,为加快推动残疾人小康进程,我省将开展贫困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到2020年,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及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达80%以上;今年年底前,全省城市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预计达到15%以上;2020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扩大到全部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形成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逐步实现全覆盖。

据介绍,我省有224万残疾人,其中持证残疾人有88万,80%以上的残疾人家庭因病致贫、因残致贫。为此,我省制定了《贫困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提出计划用5年时间,为全省残疾儿童和持证贫困残疾人提供五大类共计31项基本康复服务,阻断残疾人因残致贫、因病返贫。

按照精准施策的原则,我省将对残疾儿童和有康复需求的持证残疾人“一对一”康复需求调查、核对、筛查、评估和认定。制定《辽宁省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目录》和各类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规范。推动建立医疗机构与残疾人专业康复机构双向转诊制度,实现分层级医疗、分阶段康复,防范医疗康复风险,使残疾人就近就便得到系统的康复治疗服务。(记者 关艳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