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绝不触碰安全生产“高压线”

2016-11-29 09:41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
绝不触碰安全生产“高压线”
陈豪主持

昨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我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省长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强化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安全、生产安全是改革发展稳定的基础,全省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牢固树立长远的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拧紧安全生产这颗“螺丝钉”,常讲不厌、常抓不懈,敢碰硬、动真格,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任何环节都不能有丝毫松懈,以坚决的态度、坚决的行动、坚决的措施,切实履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职能职责,绝不触碰安全生产“高压线”。

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深入细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岁末年初正值生产经营高峰期、建设施工黄金期、各行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冲刺阶段,要按照全国的统一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隐患整改,切实强化督导督查,切实完善检查机制,把开展全面安全生产大检查与建立完善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紧密结合,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堵塞安全漏洞,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同时,要及早着手、抓紧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明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了我省的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到巡视工作各个方面,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会议在听取了九届省委第十六轮(2016年第三轮)巡视“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九届省委第十六轮巡视工作圆满完成了巡视全覆盖目标任务,充分用好巡视成果,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有力促进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突出的党组织和相关责任人要进行问责;对继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及廉洁纪律的突出问题,务必从严从速执纪问责,充分体现巡视“回头看”的震慑力;对巡视“回头看”发现的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要予以规范,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尹朝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