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学习教育与帮扶互融共进

2016-11-29 09:51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国税局把“两学一做”作为切入点——
学习教育与帮扶互融共进

近年来,省国税局把“两学一做”作为精准扶贫的切入点,与“挂包帮”“转走访”活动有机结合,将扶贫一线作为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平台,贫困群众获帮扶的载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精准扶贫实现互融共进。

桃树坪村是东川有名的贫困村,交通不便,环境恶劣,没有特色支柱性产业。年初,省国税局选派4名党员组成扶贫工作组,深入桃树坪村开展驻村精准扶贫。工作组深入田间地头和贫困户家中,经过逐户开展贫困调研核实,找准桃树坪村“交通、水源、电力、土壤”4大村民发展农牧业的制约因素,为开展好精准扶贫明确了方向。

工作组向省局党组汇报后,局党组明确,“要让桃树坪村脱贫,关键要找准‘穷根’!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变‘漫灌’为‘滴灌’”。在扶贫策略上,将传统的“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式扶贫,着眼于增强村民的脱贫信心、培植主体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增强村党组织活力。在扶贫路径上,采取开发式扶贫、造血式扶贫,着重协调有关部门推进道路、文化、产业等基础设施建设,引导、扶助桃树坪村265个贫困户实现心理脱贫、经济脱贫,走上幸福自信、经济富裕的小康之路。

在帮扶中,省国税局积极引导当地农民以发展特色产业为支撑,增强自身“造血”能力。目前共争取到专项扶贫资金64.75万元,帮助桃树坪村195户建档立卡户饲养布洛克白猪390头。因地制宜实施50亩中药材种植项目,由云南五佳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无偿提供种苗并负责收购。同时,拨出5万元专项资金,为桃树坪村建立党员活动室,使村党支部有了自己的“党员之家”。此外,还为贫困户安装了87套太阳能热水器,购买了1.2万株桃树苗发给村民种植。

云南省国税局精准扶贫不仅找到了实践抓手,还为党员干部深入百姓生活提供了宝贵契机。党员干部辛劳了肢体,却历练了党性。同志们多了一群“老亲戚”,村民们多了一群“贴心人”。(通讯员 彭燕 记者 李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