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自治区首家家庭互助式养老服务站在呼市投入使用

2016-11-29 10:05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回民区贝尔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正式投入使用,这是自治区首家采用家庭互助模式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此种新模式一推出就受到了很多老人的欢迎。

贝尔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位于文化宫街明珠便民市场内,面积140平方米,由中山西路办事处投入15万余元精心装修打造,配备多功能活动室、幸福餐厅、午间休息室、理疗室等多类型活动服务场所。同时,服务中心还为老年人提供心理咨询、日间照料、老年大学、医养结合、养生旅游、商品配送、老年配餐、家政保洁等居家养老服务。

近年来,中山西路办事处积极探索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公益服务的居家养老运行新模式。此次联合内蒙古亲馨社区服务中心共同打造了新型的社区养老模式,将以前的贝尔路社区日间照料室升级改造成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以社区搭平台为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场所,并由社区和社会组织共同为老人提供精细化、专业化服务,实现老人互帮互助“抱团儿”养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