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新疆首站开讲

2016-11-29 14:21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3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联合组织的“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举行新疆站的首场巡讲,巡讲团成员以预防和抵制校园暴力为主题,为伊宁市第六中学和第八中学的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法治教育课。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深化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整治校园暴力工作部署,最高检、教育部于今年6月在全国部署开展了“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并从全国检察机关择优选拔了24名优秀巡讲人员组成全国巡讲团,邀请有关儿童心理、教育方面的专家对巡讲团成员进行培训,精心研发了一批针对未成年人群体,涵盖应对校园暴力、犯罪预防、自护教育、网络安全、家长课堂等内容的优秀法治课程,并将巡讲人员分成6组,陆续分赴全国各地中小学校进行巡讲。

在伊宁市六中,“法治进校园”巡讲团成员、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科长黄晶以做游戏、现场互动等方式,引导学生如何认识校园暴力,遭遇校园暴力时如何保护自身安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巡讲团成员、河南省平顶山湛河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刘桂芳借助电影片段、PPT课件,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解说什么是“聚众与斗殴”。刘桂芳希望,通过法治课,能让孩子们远离校园暴力,同时增强他们的法治意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