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古浪县推进“放管服”改革

2016-11-30 11:14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古浪县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全面推进政府部门工作重心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转变,为实现古浪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古浪县大力简政放权,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461项,部门权责清单公开发布。坚持“对要求取消的,一律予以取消;下放管理层级的,做好接收工作;调整实施机关的,及时搞好移交和接收;要求合并的,坚决予以合并”的工作原则,加强上下沟通协调,确保下放事权“接得住、拿得稳、办得好”。整合国土、建设、林业和农牧部门不动产登记职能,设立了不动产登记局和县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食品药品监管、工商行政管理、公安交警管理体制改革全面完成,政府职能转变取得进展,编制资源得到优化,行政效能显著提高。

古浪县规范各部门、各单位审批行为,健全完善管理、评价和责任追究体系,全面推行和落实首问首办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AB岗工作制、责任追究制等效能工作制度,不断提高工作质量;积极开展先进岗位、流动红旗评选活动,激发工作活力;持续推行效能考核,督促工作落实,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对审批事项的后续监管,防止明取暗批,避免监管真空,防止权责脱节,杜绝监管缺位。坚持放活不放任、放权不放责,适时对承接取消、调整事项组织“回头看”,确保承接和取消的事项切实落地,注重解决好“承接后接不住”“接住了没优化”的问题,推进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食药安全、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从严监管。将民政、国税、卫计等30个常驻单位和5个预约单位的各类行政审批及便民服务事项共311项全部进驻政务大厅集中办理,实现了“一门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条龙审批”的“三个一”服务标准。今年1至10月,共受理各类行政审批事项20674件,其中办结20633件,限时办结率达到99.8%。按照减要件、减程序、减时间的要求,将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5.67个工作日压缩为11.63个工作日,压减率25.78%。(记者 马顺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