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煤监局: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6-12-02 07: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12月1日电(记者郭雅茹、姜琳)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宋元明1日说,煤矿企业要坚守底线,扎实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今年1月至11月,全国发生煤矿较大事故22起,平均一个月2起。10月31日,重庆市永川区金山沟煤矿发生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33人死亡。进入11月,煤矿较大事故的频次明显上升,共发生5起安全事故。

对此,宋元明在1日召开的2017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上表示,各个煤矿企业一定要落实好工作责任,扎实开展好企业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超能力生产是导致重特大事故的重要原因。”宋元明说,“按330天核定能力组织生产,是底线,也是红线,任何煤矿不许突破,我们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坚决打击超能力生产有关行为。”

宋元明说,各个煤炭企业要坚持依法办矿,依法建矿。停产整顿的矿井,未经复产验收的,一律不允许恢复生产;建设矿井,未经安全验收并取得安全许可的,一律不得投入生产;现有的违规建设矿井,未经减量置换批准的,未经安全设计审查的,一律不得复工建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