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台办、国台办主任来豫

2016-12-02 09:07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郑州会见了来豫出席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座谈会的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

谢伏瞻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张志军表示欢迎,对中台办、国台办长期以来对河南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中华姓氏的重要发源地。近年来,河南严格遵循中央关于对台工作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充分发挥人缘、文缘等优势,着力打好根亲文化牌,推动两地经贸、文化等各项合作持续深化。河南目前有台资企业2000多家,富士康、友嘉、丹尼斯等大型台资企业发展良好,“中原情·一家亲”、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等活动积极开展,有效促进了豫台交流交往。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台办、国台办的指导和支持。此次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座谈会在豫举办,既给台资企业扩大合作、加强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也是河南展示形象、促进发展的难得机遇。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对台工作,积极服务党和国家对台工作大局,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多作贡献。

张志军说,河南省委、省政府多年来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大力支持台商在河南投资兴业,台资企业已成为促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对台工作卓有成效。在两岸关系新形势下,希望河南按照中央对台工作的统一部署,积极推进豫台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豫台交流合作水平。

省委秘书长李文慧参加会见。(记者 朱殿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